晴時多雲

家族財力超過300億! 新光大公主吳欣盈選立委受關注

2019/11/21 16:13

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右)被問利益回避問題,讓一旁的黨主席柯文哲不禁苦笑。(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本週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29名,其中,新光人壽副總吳欣盈排第7名,由於新光金吳東進家族財力雄厚,吳欣盈列不分區立委名單格外受到外界關注,粗估吳欣盈家族資產達326億元,資產相當驚人。

吳欣盈日前在臉書成立粉專,並提出3大目標努力,希望以自身財經專業,為女權保障、銀髮經濟和弱勢族群發聲,她強調,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是她的榮幸,也是柯文哲對她財經專業以及國際觀的高度肯定,民眾黨的「超越藍綠」正符合她「Change Together」的參選理念。

吳欣盈為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長女,被外界封為新光大公主,現任新光人壽副總,以及新光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家族擁有的雄厚財力,也成為本次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一大焦點,根據《富比士》去年所進行的調查,吳東進家族身價估計有10.7億美元(約新台幣326.45億)。

以股票市值粗估,吳東進家族事業包括金融業新光金控、新光醫院、新光三越百貨、新光保全以及瓦斯等事業,新光金股票市值約219億元、新光保全市值約18億元、瓦斯事業合計約65億元,合計也超過300億元。

針對是否要辭去職務,吳欣盈日前跟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起亮相時,3度被問到若當上立委,公司職務恐涉利益迴避問題,是否會辭職?她先是沒回答,第二次說「依現行法令,公務員才須請辭,民間的沒有」,最終才吐出「如有此機會的話,一定會適當處理」。

吳欣盈團隊日前也表示,目前只是列入不分區名單,還沒有選上立委,還沒有相關規劃,主要就是先依民眾黨規定辦理,若有必要留職停薪或辭去職務,也會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