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警告:貿易戰等風險因素 恐引發經濟衰退的惡性循環

2019/11/21 14:42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贊迪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等風險因素,明年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仍高得令人不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開打至今,已將全球經濟推向衰退的風險,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贊迪(Mark Zandi)指出,除了美中衝突及債務危機之外,全球經濟的健康狀況還有許多需要擔心的地方,這些風險皆有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的惡性循換。

贊迪週二向《MarketWatch》表示:「明年陷入衰退的風險仍高得令人不安,經濟潛力幾乎未有成長,這意味著除非經濟很快回升,否則失業率將開始提高。」

他指出,一旦發生上述狀況,消費者將縮緊支出,企業也削減招聘,經濟將受困於「自我強化的惡性循環」。

所有可能引發經濟衰退的因素,包括英國無協議脫歐、香港抗爭、中國債務危機、央行政策錯誤等等,其中贊迪最擔心的仍是貿易戰不斷升級的局勢,他表示,關稅的不確定性,為商業投資及招聘蒙上一層陰影。

贊迪指出,若川普履行12月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上調,明年很有可能會陷入經濟衰退;反之,若川普在關稅方面放慢步調,則有機會避免經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