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睿唯安公布高被引用學者 台灣共17人進榜創新高

2019/11/20 21:53

2019年高被引學者台灣本土研究人員獲選名單。(科睿唯安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料分析服務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今日公布「2019年高被引學者名錄(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台灣今年本土學者共計17位進榜,獲選人數創歷屆新高,除醫療、工程學、地理科學、材料科學、數學、物理等領域,更有8位學者入選跨領域項目,展現台灣學術人才優異的多元主題發展及高影響的研究能力。

科睿唯安台灣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從今年公布的高被引學者名錄可發現,台灣學者在全球學術舞台充分展現不容忽視的科研實力,這個獎項不但表揚他們對科學研究的投入與影響力,科睿唯安也期盼能為台灣高教人才發展策略匯聚更多社會關注,並引領嶄新啟發。

相較去年有9位在地研究者名列於冊,今年台灣本土學者入榜人數翻倍成長至17位,其中超過半數的獲選者皆在台灣取得博士學位,反映在地高等教育的紮實訓練與優異品質。

專精於多鐵材料研究、第四次進榜的國立交通大學教授朱英豪表示,期許自己能再接再厲、再創高峰;以生質能、潔淨能源、氫能等能源領域深獲肯定、同樣是四度獲選高被引學者的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陳維新則指出,自己將繼續致力於人才培育與技術創新,為環境與資源的永續持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