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帶動! 亞太區不動產投資前景 北市名列亞太第14名

2019/11/20 17:01

根據資誠(PwC)報告,亞太區22個城市中,台北市房地產投資前景由去年21名進步至今年第14名。(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房市回溫!受惠台商回流,工業與商辦地產的熱度持續增溫,根據資誠(PwC)報告,亞太區22個城市中,台北市房地產投資前景由去年21名進步至今年第14名,為近8年來次高名次,顯示今年大台北的不動產市場有明顯的復甦。

資誠與城市土地學會(Urban Land Institute)發表「2020年亞太地區房地產趨勢調查報告」,調查顯示,我國受惠美中貿易戰影響,高資本、高技術密集的台商回流,為工業地產帶來一波熱潮,台北市擺脫前幾年墊底排名,今年排亞太地區第14名(共22名),較去年21名大幅成長,名次僅次於2013年的第9名。

報告指出,普華國際不動產公司今年初已預期,今年大台北不動產市場將明顯復甦,受到台北市傳統辦公商圈的商辦老化等因素影響,企業紛紛將總部遷移到屋齡較新的信義計畫區、大直及南港,加上共享辦公空間業者的積極搶市,也使得空置率下降。

至於住宅市場方面,國內幾大仲介體系今年業績都有兩位數的成長,反應自住型買方等了幾年看回不回的行情後,開始出現承接買盤的力道。

不過,報告認為,台北不動產市場仍將是國內投資者參與的市場,對外資而言,大部份的A級商業地產換手率及流通性不足,許多仍為壽險機構及大型財團所長期持有,短期內不會是外資積極參與的市場。

亞太區前3名城市,分別為新加坡、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報告認為,新加坡受惠香港資金外移的效果,帶來許多私人銀行及共享辦公室業者進駐的需求;東京則因明年奧運行情帶動;胡志明和我國一樣受惠於貿易戰供應鏈移轉效應,從去年第7名升至第3。另外,香港則因反送中等不穩定因素,今年已跌至22名,排名居於墊底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