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明年LCP軟板大增110% 最大受惠者是這家台廠

2019/11/20 10:48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鵬鼎控股/臻鼎-KY(4958)為2020年iPhone LCP軟板出貨量強勁年增110%至2.2億條之最大受惠者,因LCP軟板單價較MPI軟板高約50%或以上。(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鵬鼎控股/臻鼎-KY(4958)為2020年iPhone LCP軟板出貨量強勁年增110%至2.2億條之最大受惠者,因LCP軟板單價較MPI軟板高約50%或以上,LCP軟板供貨商營收與獲利可望在2020年顯著成長。

郭明錤分析,LCP軟板需求在2020年顯著成長,主要因配備LCP軟板的iPhone機型出貨比重自2019年的45-50%增長至2020年的70-75%、明年下半年新款毫米波5G iPhone對LCP需求大增。

郭明錤指出,LCP軟板明年大增,因iPhone 11的上天線(UAT)採用MPI軟板,但預計明年下半年發售的iPhone 11之後繼機種UAT升級為LCP軟板,沒有採用LCP軟板的iPhone 7系列在2019年結束量產,沒有採用LCP軟板的iPhone XR在2020年的出貨顯著衰退。

郭明錤預估,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出貨中,支持5G毫米波的機型出貨佔約15-20%,因毫米波5G iPhone需採用3條LCP軟板(其他iPhone僅採用1條LCP軟板),有助LCP用量增加。

郭明錤分析,Apple在2020年最大的軟板產業鏈管理挑戰,在於尋找Murata(村田)以外可大量與穩定出貨的新LCP供貨商,Murata是全球領導LCP軟板供貨商,為iPhone 11 Pro系列的LCP軟板獨家供貨商,Apple若不能在2020年找到Murata以外可大量與穩定出貨的新LCP軟板供貨商,則LCP軟板因需求大增故供應風險將非常高,明年新iPhone對LCP軟板用量顯著增加,iPad與Apple Watch在2020年對LCP需求也同時增加,嘉聯益(6153)僅供應iPhone SE2的LCP軟板,並無參與其他iPhone LCP軟板供貨,嘉聯益的LCP軟板供貨對降低LCP軟板供應風險有限。

郭明錤指出,Apple為降低LCP軟板供貨風險,將盡力找尋LCP軟板第2供貨商,相信鵬鼎控股/臻鼎擁有最高訂單份額,且是2020年iPhone LCP軟板出貨量強勁增長最大受惠者。

郭明錤指出,鵬鼎控股/臻鼎具有3大優勢,首先是鵬鼎控股/臻鼎的開發進度領先。LCP軟板產線已被Apple驗證,明年新款iPhone LCP軟板設計與驗證進度優於競爭對手、鵬鼎控股/臻鼎的出貨經驗較競爭對手豐富。此外,鵬鼎控股/臻鼎除了是Apple Watch LCP軟板供貨商外,目前也是華為Mate 30 5G LCP供貨商,鵬鼎控股/臻鼎的LCP原材料採購策略彈性。在目前Apple驗證的新LCP軟板供貨商中,目前僅鵬鼎控股/臻鼎可同時採用Panasonic與佳勝的LCP原材生產LCP軟板,可降低LCP原材採購風險與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