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士頓今年也被貿易戰掃到 孫大衛:明年市況樂觀

2019/11/20 09:58

金士頓今年也被貿易戰掃到,孫大衛:明年市況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模組第1大廠金士頓(Kingston)創辦人孫大衛指出,今年上半年DRAM價格下跌,金士頓也被掃到,第3季價格回溫,營運才逆轉勝,他對明年市況展望樂觀。

 金士頓上週末舉行台灣供應商大會,孫大衛特地從美國回來跟百餘位供應商聚餐、打球。他很開心的說,「trust」是他創辦事業的成功秘訣,他相信員工,相信協力廠商,感謝協力夥伴們長期對金士頓的支持,一起合作成長。

 據與會供應商轉述,孫大衛指出,回顧過去1年,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記憶體需求疲弱,價格顯著下跌,金士頓也不好過,營運難免也虧損,第3季價量回溫,才把上半年虧損賺補回來,預期第4季也會持穩。展望明年,他預期將會是樂觀的1年。

 半導體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日前最新報告也指出,全球前15大半導體企業今年整體銷售額,預計將比2018年減少15%,降為3149億美元。其中,前3大記憶體供應商包括三星、SK海力士與美光(Micron),合計銷售額將出現高達29%的年減幅。

 IC Insights報告也預估,受到記憶體下跌影響,三星今年半導體銷售額將年下滑29%、約556億美元,低於英特爾的全年銷售額預測的698億美元,英特爾可望重返龍頭寶座,居全球最大半導體企業,三星也將終止2017、2018年連續2年蟬聯全球最大半導體廠。

 DRAMeXchange日前發布最新調查顯示,2019年下半年DRAM需求端的庫存已回到較健康的水位,部分業者為避免可能加徵關稅帶來營運負面衝擊,已在第3季提前備貨,帶動DRAM供應商第3季的銷售位元出貨量(sales bit)大增,推升DRAM總產值成長4%,結束連3季下滑走勢。

展望第4季,DRAMeXchange預估,儘管第3季基期已高,3大DRAM原廠仍預期在伺服器及手機需求的帶動下,出貨量可望維持成長,報價則估會僅小幅下滑,加上成本持續優化,原廠獲利能力將有機會維持水準,不再出現大幅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