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車日本!中國成菲律賓最大香蕉出口地

2019/11/20 10:52

近年來隨著中國與菲律賓外交關係的改善,中國已超越日本,成為菲律賓最大香蕉出口地。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中國與菲律賓外交關係的改善,中國已超越日本,成為菲律賓最大香蕉出口地。

綜合媒體報導,早前菲律賓因南海問題與中國發生激烈對立,做為報復中國加強對菲律賓香蕉的檢疫,導致菲律賓香蕉對中國出口曾一度出現停滯。不過到了杜特蒂政府時候,2國外交關係開始轉暖,菲律賓對中國的香蕉出口量才又開始急劇增長。

根據數據顯示,2018年菲律賓對中國出口的香蕉量為116.6萬噸,較2017的出口量74.5萬噸相比,增漲56%。中國也在同時首度超越日本(同年日本共進口94.5萬噸菲律賓香蕉),躍升為菲律賓香蕉最大買家。

對於中國對菲律賓香蕉進口量增長的原因,菲律賓蕉農暨出口商協會(PBGEA)認為,主要是受益於中國龐大的人口與經濟規模。並稱,該協會很早就知道,受益於中國的經濟增長,中國超越日本成為菲律賓最大的市場,只是時間問題。且隨著中國經濟增長,中國消費者開始會採購品質較好的香蕉;加上中菲2國關係的加溫,也助於中國進一步開放菲律賓香蕉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