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延長寬限期 華為嗆「沒影響、仍受不公平待遇」

2019/11/19 21:43

美國再將華為的黑名單寬限期延長90天,美企在期間內可繼續和華為往來,但華為對此表示,美國此舉並未改變華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事實,且對華為的業務無實質性影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將華為的黑名單寬限期延長90天,美企在期間內可繼續和華為往來,但華為對此表示,美國此舉並未改變華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事實,且對華為的業務無實質性影響。

《路透》報導,對於美國延長寬限期,但並未將華為排除於貿易黑名單,華為18日回應,美國的舉動不會對華為的業務產生重大影響,且也沒有改變華為繼續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事實。

除了華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表示,中國敦促美國,停止以國家安全的名義,藉出口管制打壓他國企業,和停止將貿易問題政治化。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則稱,寬限期延長,將使做為華為客戶的電信商能繼續為美國某些偏遠地區的提供服務,否則這些地區的客戶將無法通訊,但商務部會繼續監控敏感技術出口,確保美國的創新技術,不被可能威脅國安的人利用。

據《路透》,美國商務部在收到200多項請求後,正考慮是否個別授予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零組件的許可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