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isney+開通後上千用戶被駭 帳號暗網最低價不到百元

2019/11/19 15:15

迪士尼串流平台Disney+本月開通,但在Disney+推出僅幾個小時後,便有大量用戶帳號遭駭客竊取,並於暗網上出售或免費提供,1個帳號的價格約3到11美元(約新台幣92元到338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串流平台Disney+本月開通,其訂閱量在24小時就達1000萬名,也促迪士尼股價大漲,使該公司市值達2680億美元,但在Disney+推出僅幾個小時後,便有上千用戶帳號遭駭客竊取,並於暗網上出售或免費提供,1個帳號的價格約3到11美元(約新台幣92元到338元)。

《CNBC》18日報導,據商業技術網站《ZDNet》調查,迪士尼串流平台Disney+在開通後,有部分用戶便遭遇技術問題,稱無法播放平台上的電影和節目,也有用戶回應無法訪問其帳戶,並稱其帳戶遭駭。

報導指出,有駭客在Disney+服務啟用數小時後,就開始竊取Disney+的用戶帳戶,將其從使用設備中登出,然後更改與該帳戶相連的電子郵件和密碼,受害人數約上千人。駭客並在暗網上免費提供被竊帳戶,或以3到11美元的價格出售,而迪士尼合法的Disney+帳戶月費為7美元。

迪士尼發言人對此表示,該公司非常重視用戶數據的隱私和安全性,也沒有跡象表明,Disney+存在安全漏洞。

但某些用戶可能因其在包括Disney+在內的多個站點上,使用相同的電子郵件和密碼,並因其他公司的安全漏洞而使Disney+的帳戶被盜,但ZDNet報告指出,使用獨立密碼的用戶帳戶也遭到破壞。

不過,股價並未受到衝擊,18日迪士尼收漲2.06%,至每股147.6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