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擴大免費音樂服務!Spotify股價嚇歪挫近5%

2019/11/19 13:49

亞馬遜推出廣告支持的免費版本,正式與競爭對手Spotify展開競爭。(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週一表示,旗下音樂串流媒體服務「Amazon Music」已推出廣告支持的免費版本,正式與競爭對手Spotify展開競爭;消息一出,Spotify股價應聲下跌近5%。

過去使用者只能在亞馬遜的智慧音箱Amazon Echo上,以每月9.99美元(約台幣305元)訂閱Amazon Music音樂服務,或者擁有Amazon Prime會員資格,也可聆聽200多萬首無廣告歌曲;亞馬遜今年9月也在Echo設備上,針對Alexa用戶推出了其音樂服務的免費版本。

現在亞馬遜將免費版本的支援範圍,擴大至iPhone、Android裝置和 Fire TV;在亞馬遜宣布將擴大服務後,股價週一亞馬遜股價上漲近0.5%,而競爭對手Spotify則下跌4.91%、報140.26美元。

Spotify擁有近1.4億用戶,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音樂流媒體服務,採用 「免費增值(Freemium)」的模式,用戶可以使用免費版本但會有廣告,或者可選擇付費的無廣告版本,每月收費9.9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