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境外匯回資金掛蛋?張銘斌:今年前2季已有4623億元

2019/11/19 11:42

台商回流境外匯回資金0元?張銘斌(右五)表示,今年前2季已有4623億元。(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截至上週為止已達7000億元,不過有媒體指境外匯回資金0元,台商回流攏是假。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今出席交通部108年招商大會致詞時,特別澄清表示,根據金管會公布資料,截至今年第2季為止,上市/櫃匯回資金已有4623億元,是台商回台投資最主要的自有資金。

 張銘斌表示,今年是台灣爆發的1年,在中國投資廠商因美中貿易戰受到很大衝擊,許多都要外移到其他地方;政府為協助台商因應衝擊,把握這趨勢吸引更多台商回到台灣投資,讓廠商不會跑到越南、印尼等其他國家。投資台灣事務所就是經濟部去年成立,讓國內外在台投資有單一服務窗口。台商回台投資方面,已經有29案子在台灣新建、擴增產能開始量產,這也是對美國出口有20%成長的原因之一。

 另外,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有113家新的工廠已經動土,張銘斌說,今年底整體將有2250億元資金到位,有7個工廠今年底就會完工,並開始添購新設備,完成後就會開始量產相關產品。這也要感謝交通部提升相關基礎建設,因為台商回台投資,許多都覺得相關基礎設備較東南亞國家完成,運用完善海空路運輸,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客戶的期待。

 張銘斌表示,今年台灣重新回到亞洲四小龍之首,今年1至10月外商投資方面,投審會通過金額接近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000億元)、台商則超過7000億元,整體金額超過1兆元,顯見台灣未來發展相當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