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危險!美議員籲加強對中尖端技術出口管制

2019/11/19 10:00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中國對美國日益劇增的威脅,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18日致函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呼籲儘快發佈法規,使美企更難以向中國出口可用於加強其軍事實力的尖端技術。

《路透》報導,美國國會去年通過1項法案,責令美國商務部起草法規,加強對尖端技術的出口管制。為此,自去年11月起,美國商務部就如何制定保護包括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等新興技術的規定徵求公眾意見,

然而,經過1年後,美國商務部仍未提出任何法規,也尚未就如何管理「基礎技術」(生產尖端產品所需的技術)的出口徵求意見。

舒默、科頓18日在信中指出,他們了解評估尖端科技的技術挑戰,但商務部必須迅速制定規範,以免把尖端技術出口給美國的軍事競爭對手。2名參議員示警,中國的目標是獲取美國的軍事和民用技術,這些技術由於一些無害的用途,得以讓中國更容易取得,但它們卻可用於戰爭和國防用途。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商務部已收到這封信,「法規制定過程正在進行中,而商務部在審查過程中,已制定許多擬議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