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迴路列車威脅航空業?波音高管霸氣:我有生之年不會!

2019/11/18 20:16

波音公司市場營銷副總裁Randy Tinseth自信表示,「超迴路列車」(Hyperloop)技術「在我有生之年不會」威脅航空業。圖為印有SpaceX標誌的超迴路列車測試賽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在2013年首次提出「超迴路列車」(Hyperloop)構想,稱其有望比航空旅行更快,但成本更低,其旗下The Boring Company也已開始建造超迴路列車隧道,而對於超迴路列車是否可能威脅航空業,波音公司市場營銷副總裁Randy Tinseth自信表示,「在我有生之年不會」。

《CNBC》報導,波音公司市場營銷副總裁Tinseth出席本月17日開始的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其稱讚超迴路列車技術能徹底改變運輸業,也認為該技術不只可行,未來也有競爭潛力,但稱超迴路列車目前的挑戰大於發展機遇,Tinseth更表示,超迴路列車技術可能在其有生之年,不會威脅航空業。

而馬斯克設想的超迴路列車,其最高速度可達每小時700英里(約1126公里),比一般客機巡航速每小時800到900公里的速度還快,也能讓紐約到華盛頓的車程縮減到約29分鐘。

據報導,超迴路列車技術的複雜性和所需的複雜管道系統,將使建造成本高達數百萬甚至數十億美元,且安全、監管、經濟和公共政策方面的挑戰仍然存在,但由於技術進步和主要投資者的興趣,超迴路列車的構想未來仍有實現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