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近7成專業人士料明年香港經濟將衰退

2019/11/18 15:07

有66%來自會計及金融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預測,香港經濟衰退將持續至明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和持續5個月的示威活動影響,香港經濟前景並不明朗。引用澳洲會計師公會最新發佈的數據指出,有66%來自會計及金融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預測,香港經濟衰退將持續至明(2020)年。

對於香港經濟前景,多數專業人士感到不怎樂觀。《路透》報導,引用澳洲會計師公會對207名來自香港金融、會計界專業人士做調查,調查統計數據顯示,有66%專業人士預測,香港經濟衰退將持續至明年;而有43%的專業人士預料,明年香港GDP下降幅度將超過1%,再再顯示出專業人士對於香港的經濟信心,已轉向消極。

另外對於香港明年的競爭力看法,有73%的專業人士認為香港競爭力將下降。而對於企業明年在香港招聘情況預測,有30%的專業人士認為,招聘人數可能會減少,佔比較去年佔比(15%)翻了1倍。至於對香港商鋪價格的看法,則有高達90%專業人士認為價格會下降,佔比較去年多了42%。

而香港政府也在上週五(15日)下修了今(2019)年香港全年經濟成長預測至-1.3%,創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香港經濟首度出現年度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