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地方新聞市場的挑戰 研調:美國人愛看但不願付費

2019/11/18 12:36

美國1份研究調查報告指出,美國人喜愛看地方新聞,但卻不願意為此付費。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份研究調查報告指出,美國地方新聞市場出現「市場失靈」(market failure)的現象,即美國人喜愛看地方新聞,但卻不願意為此付費。研調分析美國人為什麼不願意付費原因,發現可能與美國人對於地方新聞媒體資金窘迫狀況缺乏了解有關。

CNN》報導,引用奈特基金會(Knight Foundation)和蓋洛普(Gallup)研調發現,相較於全美新聞、國際新聞,美國人更喜歡看地方新聞,並把地方新聞視為寶貴的社會資源。

但隨著近年來消費者行為改變、廣告客戶支持縮減等種種原因,使的美國印刷報紙者一直在收縮或關閉,衝擊美國地方新聞業。雖目前數位化新聞減輕地方新聞業的一點負擔,但地方新聞業仍存在龐大的壓力。

研究報告也發現,製作新聞需要費用,但願意為此付費的美國人卻少之又少。據數據顯示,過去1年來,僅有1/5的美國人以訂閱、捐款或加入會員制的方式,支持地方新聞機構發展。這也讓業界對地方資訊的需求,繼續感到矛盾。雖有人提議,表示可以尋求政府補貼,來支付製作新聞需要費用。但數據顯示,平均10個美國人中,就有6人拒絕來自有政府資助的地方新聞機構的新聞。

研究報告也分析美國人不願意為新聞支付費用的原因,認為與美國消費者對地方新聞媒體的資金窘迫狀況缺乏了解,因為他們可能仍然以為地方新聞的財務狀況依然良好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