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財政司長怒批反送中破壞經濟如「恐怖主義」

2019/11/17 19:21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認為香港抗爭已逼近恐怖主義的程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中,卻很可能讓香港今年經濟面臨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的首次衰退,今天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在個人網誌中細數香港當前動盪的經濟,更批評抗爭民眾讓香港市民「被罷工」、越發暴力的行徑已逼近「恐怖主義」。

陳茂波指出,香港第3季經濟較去年同期衰退2.9%,是過去6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而這2.9%的數字中,粗估有2個百分點是因為零售業、餐飲業及旅宿業受到衝擊的影響;若按季度來看,香港經濟已連2季衰退,第3季衰退幅度達3.2%,已是10年來最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為負1.3%也是10年來首次衰退。

陳茂波表示,到了第4季更值得擔心,隨著抗爭越發激烈,經濟數據也越來越糟,11月1日至10日赴港人數較10月同期重摔40%,零售業銷售第3季較去年同期衰退19.5%,預料10月表現將更為嚴峻,消費及旅遊產業的失業率也增至5%,若影響消費有可能導致整體失業率突然竄升。

陳茂波批判,抗爭罷工、罷市等只會讓經濟雪上加霜,「暴徒」堵塞幹道迫使市民「被罷工」,是「非常自私和不負責任的做法」,甚至妨礙民眾前往醫院、學校,擲汽油彈、弓箭「威嚇」等「違法暴行」,蠶食香港「文明理性價值」、行徑「近乎恐怖主義」。

陳茂波指出:以暴力追求的公義,與恐怖份子沒什麼分別,沒有藉口能當作暴力的理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是港府當前的「關鍵要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