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預測:Q4美國經濟成長恐「接近0」

2019/11/16 19:26

部分聯準銀行認為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有停滯可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衝高、失業率探底,相對而言經濟成長的數字就不是很漂亮,聯邦準備系統(Fed)的2間銀行紛紛調降第4季經濟數字,預估今年底美國經濟成長率恐「接近0」。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聯邦準備銀行(New York Fed)近日將第4季經濟成長預測,從9月的2%下調至0.7%後再下調至0.4%,並表示這是基於近期經濟報告出現了「負面的」驚喜,例如10月製造業生產低於預期,以及週五的10月零售業數據不佳,僅成長0.1%等。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Atlanta Fed)的預測更糟,近日直接從上週的1%下調到0.3%,理由與紐約相同,都與10月份的個別數據不佳有關。

相較於其它金融機構,個別聯準會銀行的經濟數據變動頻仍,因此很可能是較為悲觀的數據,不過如高盛(Goldman Sachs)的預測也只有1.9%,顯示第4季美國經濟確實可能處於「停滯」,幾乎沒成長的狀態。

目前美國經濟並未轉向負面,如衡量「外界預期」及「真正數字」的「花旗經濟意外指數」(Citi Economic Surprise Index)仍是正值,不過是9月初以來的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