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2年多!比爾蓋茲重返世界首富寶座

2019/11/16 13:58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財富在週五超越了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睽違兩年多的時間,再度重回世界首富的寶座。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微軟打敗亞馬遜,拿下美國國防部的雲端訂單,價值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49億)。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自上述消息釋出後,微軟股價已上漲4%,受惠於此,比爾蓋茲的財富來到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35兆)左右;至於亞馬遜股價則下跌近2%,使貝佐斯淨資產掉至1087億美元(約新台幣3.31兆)。

報導指出,微軟今年迄今的股價上漲近48%,有助於比爾蓋茲的資產上漲。而貝佐斯自與前妻離婚後,流失一部分的財產,其前妻瑪肯西(MacKenzie Bezos)在7月時獲得4分之1的亞馬遜股份。

《彭博》指出,若貝佐斯與前妻沒有離婚,貝佐斯可能會更富有,但另一方面,比爾蓋茲可能從沒放棄世界首富的位置,只是因為他不停在做慈善事業,自1994年以來,他已向「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款超過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