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出問題 蘋概飆股茂林-KY下週二變更交易方式

2019/11/15 17:38

蘋概飆股茂林-KY財報出問題,下週二起變更為全額交割。圖為帶動茂林股價大漲的Macbook Pro。(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5月來股價大漲近2倍的蘋概股—茂林-KY(4935),今天證交所正式公告,茂林-KY將被變更交易方式,從11月19日起變更為全額交割。

證交所指出,由於茂林-KY公告的第三季財報,未能取得採用權益法之投資-頎茂光電之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財務報表,導致無法依其同期間財務報表評價,而被其簽證會計師出具保留結論之核閱報告,根據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變更交易方式。

由於蘋果本週宣布推出16吋Macbook Pro,將原本蝶式鍵盤更改回剪刀腳鍵盤設計,外傳供應商主要是導光板廠茂林-KY(4935),第4季開始出貨,帶動茂林股價大漲,如今卻被變更交易方式,股價恐受衝擊。

茂林原本就是蘋果Macbook發光鍵盤供應商之一,因蘋果筆電改款,茂林過去2年雖然沒了蘋果大單,但銅鑼廠鎖定大尺寸電視導光板,加上今年以來IT產品出貨強勁,茂林10月營收來到6.03億元,創下近3年單月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