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來首見!香港預測今年GDP萎縮1.3%

2019/11/15 19:45

香港反送中抗爭連續5個月未停,且暴力程度持續升級,繼續衝擊香港經濟,香港政府今(15)宣布,預期2019年GDP將比去年萎縮1.3%,創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香港經濟首度出現年度萎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連續5個月未停,且暴力程度持續升級,繼續衝擊香港經濟,香港政府今(15)宣布,預期2019年GDP將比去年萎縮1.3%,創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香港經濟首度出現年度萎縮。

《彭博》報導,香港政府今表示,和先前的預估相符,在截至今年9月的3個月中,香港GDP比前一季萎縮3.2%,預計2019年香港GDP將比去年萎縮1.3%,創2008年來首次年度萎縮。

港府聲明表示,香港經濟在2019年第3季急劇惡化,香港經濟已因全球經濟同步放緩和美中貿易衝突而削弱,當地社會事件更帶來嚴重打擊,由於當地社會事件的影響尚未減弱,香港在今年剩下的時間中,消費和投資需求可能仍處於低迷狀態。

官方也將香港全年整體消費物價通膨率預測,上調至2.9%,有關官員表示,上調因素包括中國的豬肉供應危機。

香港失業率則維持在2.9%的低水平,但政府稱,與消費相關的行業就業數據,受到抗議活動的打擊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