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鮭魚產量佔全球一半 美國加入歐盟反壟斷調查挪威

2019/11/15 16:34

今年2月歐盟無預警反壟斷調查挪威,現美國也加入調查行列。(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鮭魚雖是全球喜愛的魚類,但來源多為挪威養殖,該國2018年生產了110萬噸大西洋鮭魚,佔全球供應量的一半以上,幾乎是第2大生產國智利的2倍。挪威最大的3家鮭魚養殖業者因此在今年2月無預警遭歐盟反壟斷調查,《彭博》則指出,現在美國也加入反壟斷調查的行列。

美威集團(Mowi)、Grieg Seafood、SalMar聲明中表示,他們從已收到或預計將收到美國司法部反壟斷司傳票,並將展開調查,3家公司重申,他們認為沒有反壟斷依據。這3家公司也列在美國4月1樁集體訴訟案的被告。

另1家養殖商Leroy Seafood則說,其與SalMar合資的蘇格蘭養殖場本週沒有美國機構調查,該養殖場是2月歐盟突襲檢查的地點之一。歐盟執委會當時表示,前述3家公司有組成壟斷集團的嫌疑,是限制性商業行為(restrictive business practices),限制鮭魚養殖業利益。

挪威雖不是歐盟成員國,但所屬的歐洲經濟區(EEA)讓該國仍享有與歐盟成員國企業和國民的同等待遇。據先前報導,違反歐盟壟斷規定的罰款高達該企業全球營業額的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