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員工大動作抗議 母公司大同這麼說

2019/11/15 13:03

華映員工今日大動作至大同總公司抗議欠薪,母公司大同回應表示遺憾同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華映員工今日至大同母公司抗議,大同公司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華映不敵市場壓力停止營運及欠薪,「深感遺憾並對華映員工處境表示同情」。

 大同強調,大同公司雖是華映的股東,依法為債權人,在法令允許的範圍內將盡全力協助。但若要因企業社會責任先行墊付積欠薪資,金管會要求需依「資金貸與辦法」評估風險性、合理性與必要性,同時評估大同股東權益,由董事會討論後進行。

 大同強調,目前已針對相關法令,向各主管機關探詢適法性關鍵問題,正等待主管機關解釋,強調大同本身為上市公司,必需依上市公司各主管機關的要求及命令,並依據證交法及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以維護大同公司的正常營運及全體股東權益。

 大同呼籲,相關主管機關若體恤華映員工及其家庭生計,避免社會動盪,希望能針對母公司大同採資金貸與方式,先行墊付華映積欠薪資的規範,給予從寬認定或專案核准的方式處理,甚至提供其他權宜融通方式處理。

 不過,大同也暗指今日的抗議陳情行動,是有心人士利用他人痛苦,藉機煽惑、操弄,呼籲治安機關必須公正執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