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中信銀傳堅持到班惹議 遭質疑「不顧員工死活」

2019/11/14 16:49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愈演愈烈,示威者響應罷工、罷課和罷市的「三罷」行動,癱瘓上班日交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愈演愈烈,示威者響應罷工、罷課和罷市的「三罷」行動,癱瘓上班日交通,多處陷入混亂。今(14)日又傳出中國信託銀行香港分行為「應付客戶需要」,堅持要員工每天上午7點半到班,如遇交通問題或因故到不了公司,只能請特休或無薪假,遭員工質疑,香港中信銀根本不管員工死活。對此,中信金表示,正在聯繫香港分行,了解狀況中。

有網友在香港社群網站「連登討論區」 發布訊息,指出中國信託銀行香港分行要求員工每天上午7點半到公司,原因是「應付客戶需要」。

該篇文章也指出,現在香港抗爭升級的情況下,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FC)下午4點就關門,但中信銀仍堅持員工要等到晚上5點45分才能離開。

發文的網友也在文章中指出,中信銀從「中層上至高層都極度藍,不讓香港人罷工,連交通問題都不接受,直接要求扣特休或是無薪假」。

據了解,中信銀香港分行員工在11月13日左右,收到上述指令,實務上,雖然各部門的到班時間不一樣,但根本沒有所謂的「客戶需要」;更嚴重的是,許多員工住在比較遠的地方,在香港警民衝突更加嚴重之際,如因故到不了公司,只能請特休或無薪假,質疑香港中信銀不管員工死活。

傳出中國信託銀行香港分行為「應付客戶需要」,堅持要員工每天上午7點半到班,且不接受因交通問題請假。(截自連登討論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