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去槓桿拖累全球 鮑爾:中國真實經濟難以理解

2019/11/14 10:30

聯準會主席鮑爾昨日出席國會聽證會。
(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日出席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oint Economic Committee)的聽證會,發表關於利率與經濟前景的說法,表示只要美國經濟維持現在走勢,短期利率會按兵不動。但他也提到外部風險,稱中國的去槓桿運動正在拖累全球經濟,且真實經濟情況非常難以理解。

鮑爾表示,可以看到中國的數據、也可以隨時造訪中國,但無論如何要了解該國經濟的運作方式依然很難。「我們在過去幾年注意到,中國經濟報告的波動性已經顯著下降,表示管理有些許進步。但我們不能真的理解,即使拿到了數據,也都只是冰山一角。」

鮑爾也說,中國經濟日趨成熟,領導層雖在設法應對突如其來的長期下滑,但刺激成長的力道不如金融海嘯時。他指出,中國更加小心謹慎,如去槓桿運動已經進行了1、2年,至今仍在施行,這已造成全球經濟放緩。鮑爾補充,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勞動力市場強健、通膨穩定,並不適合川普追求與歐、日相同的負利率環境。

聯準會舊金山分行總裁戴莉(Mary Daly)亦在週三晚間受《彭博》訪問時發表相似看法,即很難知道中國經濟放緩的原因,或是說很難以分析有多少程度是之前雙位數成長後自然下滑至穩定階段,又有多少程度是跟歐洲一樣的週期性萎縮。

戴莉表示,本週四、五舊金山的亞洲經濟政策研討會上的議程之一就是「解密中國經濟趨勢」,比起調查數據和研究論文,與在中國居住和工作的人們交流更可以了解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