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陷僵局?CNBC:美試圖迫使中國做出更多讓步

2019/11/14 09:18

《CNBC》消息指出,美方試圖在協議上迫使中國做出更多讓步,以解決更核心的關鍵議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外媒消息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卡關,雙方在農產品採購上碰到障礙,今《CNBC》消息指出,美方試圖在協議上迫使中國做出更多讓步,以解決更核心的關鍵議題。

《CNBC》記者陶施(Kayla Tausche)援引消息指出,美國正試圖迫使中國做出更大的讓步,以規範智慧財產權保障、停止強制技術轉移的問題,做為交換,美方才會撤回一些關稅。

《華爾街日報》消息則指出,美中貿易談判在採購農產品遇到障礙。川普上月表示,中國同意向美國購買價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做為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份,但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正猶豫對實際購買數字做出承諾,更有1位中國官員表示:「若情況惡化,隨時都可以停止購買」。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向《CNBC》表示,在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之前,不對關稅進行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