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顯示「中國台灣」NCC喊禁賣 華為新機切結書簽了!

2019/11/13 21:27

華為手機顯示「中國台灣」,在NCC宣示不簽切結書將撤銷新機販售下,據了解,訊崴技術已經簽了切結書(路透)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為明(14)日在台將發表的HUAWEI Mate30 Pro,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示不簽切結書就撤照下,引發HUAWEI Mate30 Pro可否銷售的疑慮。對此,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已於第一時間了解狀況,並與原廠溝通中。

訊崴技術也強調,身為深耕台灣的代理商,一切遵守當地的法令規範。

但據了解,訊崴技術已經簽了切結書,且因為是新機,目前沒有軟體更新的問題,也就沒有軟體更新後出現「中國台灣」問題。

NCC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市售手機的通訊錄、時區等必須呈現「臺灣」標示,若有未能落實者,將予撤銷手機或平板之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華為手機目前出現問題的型號包括已上市的HUAWEI P30、Nova 5T、 Mate 20X。據了解,3款手機現行可透過軟體馬上解決「中國台灣」的問題,若問題解決後,訊崴即可簽署切結書。

根據媒體報導,有網友在論壇、社團回報,國內市售的華為手機在最新一波的安全性更新後,通訊錄內來電顯示原本是「台灣」,但隨後都被改成「中國台灣」,也有用戶來電顯示仍正常,但保固地區同樣被改為「中國台灣」。

華為14日將照常舉行HUAWEI Mate30 Pro發表會。

根據通路商資料顯示,台灣手機市場9月排名,蘋果iPhone 系列手機以高達36.8%市佔率居冠,其次為三星21.8%、OPPO9.5%、華碩6.6%,而宏達電HTC與華為並列第5,市佔率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