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貿易談判機密? 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 傳遭中國駭客入侵

2019/11/13 20:28

美中貿易談判在今年5月一度破裂,雙方再度互加關稅,有消息人士透露,支持並協助美國川普政府制定貿易政策的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NAM),曾在今年夏季遭到駭客攻擊,經調查後發現,對該協會的攻擊可能來自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在今年5月一度破裂,雙方再度互加關稅,有消息人士透露,支持並協助美國川普政府制定貿易政策的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NAM),曾在今年夏季遭到駭客攻擊,經調查後發現,對該協會的攻擊可能來自中國。

《路透》今(13)報導,兩位消息人士稱,全國製造商協會今夏遭駭客攻擊後,聘雇一家網路安全公司就攻擊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對全國製造商協會的攻擊可能來自中國。該安全公司評估,駭客使用的工具和技術,與中國的駭客組織相關。

兩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熟悉此攻擊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今夏和全國製造商協會主席Jay Timmons舉行會議的幾天裡,涉嫌犯案的中國駭客加強了竊取情報的力道。

網路安全行業內部人士認為,此波攻擊是川普當政期間,有涉案嫌疑的中國駭客對美國工業貿易組織的最新入侵,因為中國政府希望進一步了解美國的政策立場。而美中貿易談判涉及知識產權保護、中國對美國產品擴大市場開放等內容,將直接影響到全國製造商協會的成員。

據報導,目前尚不清楚全國製造商協會被竊取的數據內容,也不清楚為什麼該協會是駭客攻擊目標,協會發言人Erin Streeter表示,全國製造商協會基於自身知名度,知道有可能會成為駭客攻擊目標,協會已確認和某些公司系統相關的可疑活動,並對其進行調查,也稱該協會的網路目前很安全。

而有國家安全專家表示,中國政府機構試圖竊取公司機密和其他資訊以有利於商務談判,是廣為人知的事。

報導指出,全國製造商協會在川普政府下獲得相當大的影響力,因為川普競選活動期間不斷承諾,會將製造業工作從如中國和墨西哥帶回美國。相對的,全國製造商協會也幫助川普政府在全國各地的製造工廠組織公共活動,包括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共同呼籲國會通過《美墨加協議》(USMCA)。全國製造商協會主席Timmons則曾稱,川普是美國製造業的真正擁護者。

美國司法部在今年,已起訴多名涉嫌竊取美國私人公司數據的中國駭客和間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