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富人唱反調? 美銀美林:經理人樂觀情緒濃 還怕錯過漲勢

2019/11/13 19:28

美銀美林的調查發現,基金經理人的樂觀情緒正快速上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調查發現,55%富裕投資人預期股市將大跌,但另一方面,美銀美林(BofA Securities)對基金經理人的調查卻發現,經理人手中的現金正在減少,這是因為看漲股市,甚至擔心自己錯過漲勢而紛紛進場所致。

《CNBC》報導,美銀美林在本月1至7日調查管理著5740億美元的230位基金經理人後發現,投資組合中現金的比例從前月的5%驟降至4.2%,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的最大跌幅,也是2013年6月以來的最低比例,這是因為經理人紛紛把現金投入股市的原因所致。

除此以外,調查還發現目前經理人的樂觀程度一舉衝上1年半來的高點,上升速度為20多年之最,顯示經理人紛紛看好全球收益,美銀美林投資策略長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多頭回來了,對經濟的恐懼似乎已消逝無蹤,經理人紛紛擔憂自己將錯過漲勢而大量湧入股市。

雖然美中貿易戰依然是公認的美股最大風險,但多頭紛紛預期,如果貿易戰能有所緩解,美股將繼續一飛衝天,報導提到目前市場情緒似乎都在押注後者。

不過哈奈特還表示,這種時候不一定是進場的好時機,因為現金大量減少,常常是股市大舉拋售變現的前兆,等到拋售的時候再投資可能會有較多的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