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貿易恐萎縮 OECD秘書長:大家在賭美中簽協議

2019/11/13 19:08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Angel Gurria指出,全球貿易可能將出現收縮,而大家正賭「美中將簽署貿易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中威脅,美方只接受對美國有利的協議,而若中國不與美國達成協議,美國將對中國大幅提高關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Angel Gurria對此指出,全球貿易可能出現萎縮,而大家正在賭「美中將簽署協議」。

《CNBC》今(13)報導,OECD秘書長Gurria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中的演說,「基本上是在說美國可能將和中國達成協議,而我們正打賭美中會簽署協議。」

Gurria指出,全球貿易成長率從2017年的5.5%開始下降,到現在維持低迷,也許實際上可認為貿易正在萎縮,且因不確定性,全球投資成長也從一度達5%降至目前的1%,甚至還在進一步放緩,因此經濟成長將在短時間內急劇下降。

Gurria稱,若國際上繼續往更強的保護主義,或引起更多貿易緊張的方向做決策,將出現更糟的後果。

據報導,OECD在9月下調今年全球成長預測至2.9%,預計全球經濟將在2019年現金融危機後最弱成長,但在2020年將微升至3%。而OECD曾在5月預測,全球經濟成長今年將達3.2%,2020年將達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