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別再當機了 ! 財金公司將首度執行實機異地備援切換演練

2019/11/13 16:26

避免過去ATM跨行系統當機事件重演,財金公司將首度執行實機異地備援切換演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避免過去ATM跨行系統當機事件重演,負責國內跨行交易系統的財金資訊公司,將在本月16日凌晨,執行「跨行金融資訊系統應變演練」,這是財金公司自成立以來,首度以實際的營運系統,執行「異地備援全面切換」的演練計畫。

財金公司指出,目前該公司在主中心有兩套互為備援的「跨行金融資訊系統」,另有一套在其他縣市的「異地備援中心」,此次的演練情境,是假設二套主系統同時發生異常,但各金融機構的系統均正常運作時,需將「跨行金融資訊系統」緊急切換至異地備援中心營運。

財金公司解釋,以往的「跨行金融資訊系統應變演練」都是小規模的測試,或是以測試系統進行「仿真模擬」演練,不過,這次則是以實際的營運系統,進行實機演練,以提升及驗證「跨行金融資訊系統」服務品質與應變能力。

為了降低對民眾及金融機構的影響,財金公司挑選本周六(11月16日)凌晨、交易離峰時段辦理。包括第一階段凌晨1:30、第二階段預計於同日凌晨04:30起,主、備中心系統進行服務切轉,預期將各暫停跨行服務15至30分鐘,必要時得適度延長,期間各金融機構各自服務不受影響,僅有跨行交易暫停,演練期間,民眾如有提領現金等需求,需至開戶銀行ATM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