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下震盪整理 國巨逆勢直衝漲停板

2019/11/13 11:03

台股目前在平盤下震盪,國巨直衝漲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昨日收紅、但台股開盤小跌37.13點,法人表示,台股昨日強攻、但成交量萎縮,提醒投資人慎防漲多拉回,目前台股下跌60點、約在11460點附近盤整。

今日權值股王台積電(2330)在平盤下游走,目前下跌2.5元、來到302.5元附近震盪,而昨日兩大併購案國巨(2327)、大聯大(3702)都逆勢上漲。其中又以國巨漲幅最兇,一早湧入上千張買單、直奔漲停板310.5元,目前還高掛7700張買單,帶動被動元件族群一片紅通通,泛國巨集團的奇力新(2456)、智寶(2375)等股價齊揚,就連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興勤(2428)都一併上漲。

目前台股大盤指數來到相對高位,獲利了結壓力加重,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今年部分企業每股稅後盈餘(EPS)高於去年,主要來自於貿易戰爭造成的轉單效應。展望後市,儘管系統性風險較低,但全球股市多數處於波段新高,選股相對重要,目前以明年第1季淡季不淡、產業展望正面、具轉機性為主。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建議,操作上可逢低找買點,由近1週盤勢看來,中小型股表現較弱,外資回補傳產與金融類股中股價偏低的大型股,有機會持續受到國際資金行情帶動上漲,而投資類股方向上,建議可持續擇優布局5G、PCB、網通、IC測試與中國去美化受惠類股,或建議不妨逢低加碼台股基金,也可以定期定額方式長期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