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不停!特斯拉上海廠剛上線 馬斯克說下1座在這

2019/11/13 10:27

馬斯克昨在德國獲頒「金舵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的上海超級工廠(Gigafactory)進展神速,現已上線生產。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緊接著又在週二宣佈,特斯拉的工業設計中心、以及該公司第4座工廠,將落腳在德國柏林。

馬斯克昨在德國獲頒「金舵獎」(Das Goldene Lenkrad),他在頒獎典禮上表示:「每個人都知道德國的工程技術傑出,這就是我們歐洲的工廠選在德國設立的原因之一。我們還將在柏林打造1個工程和設計中心,因為柏林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一些藝術品。」並說工廠將位於柏林新機場附近。

馬斯克之前就一再透露想要在歐洲建立工廠的企圖。特斯拉2016年收購了德國自動化設計和製造商Grohmann Engineering,馬斯克此後便建議在德國設廠,去年也在推特、財報會議上多次提及。

《CNBC》指出,歐洲工廠可以免除貿易壁壘和關稅的不確定性,減低從美國各州出口的複雜性。特斯拉第1家超級工廠位於內華達州里諾市,充電及電子設備廠在紐約水牛城,再來便是新開張的上海超級工廠。

因美國整體新車市場放緩,特斯拉今年前3季度美國收入下降,但在歐洲國家的銷量成長。該公司計劃在歐洲工廠生產Model 3和即將上市的SUV款Model Y。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