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VIVELAND明年海外開花 營收超越國內

2019/11/12 17:56

HTC VIVE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李文材表示,2016年首間VIVELAND虛擬實境樂園在台北三創設立,每年營收約有10%成長。圖為台北三創生活園區的VIVELAND樂園。(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旗下虛擬實境樂園-VIVELAND布局速度加快,除國內的台北、高雄外,印度、阿拉伯等地都將陸續開幕,HTC VIVE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李文材表示,明年VIVELAND的海外營收,將高於國內市場。

宏達電旗下VIVELAND團隊取得位於美國紐約ARVI開發設計的VR密室逃脫遊戲 「拆解核危機」(Mission Sigma),以及後續VR密室逃脫遊戲作品的獨家代理權,此款最多可6人連線遊戲,將於15日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的VIVELAND樂園及高雄大魯閣草衙道的KOSMOSPOT X VIVELAND全台同步上線。

李文材表示, 近年密室逃脫遊戲蔚為風潮,全台目前約有 60 餘家密室逃脫遊戲業者,其中多集中在北部。希望透過經營虛擬實境樂園的經驗,協助更多業者能透過 VR 密室脫逃遊戲,除降低包括空間及裝潢等高額成本外,更可不受場地限制更換遊戲內容,進一步提高回客率與經營收益,讓密室逃脫遊戲業者有更多的商機。

李文材表示,2016年首間VIVELAND虛擬實境樂園在台北三創設立,每年營收約有10%成長,高雄VIVELAND今年7月改裝完成後,在暑期旺季營收則有50%成長,且VIVELAND 2016年就開始獲利。

在海外方面,目前除香港VIVELAND外,印度德里將在今年12月開出,明年1月阿拉伯也將開幕,另外,杜拜、印度孟買等則陸續洽談中。李文材指出,VIVELAND多採用「整廠輸出」合作模式,除了提供軟硬體,也協助人員訓練,並有顧問授權費用挹注,有助獲利表現。

李文材說,明年海外營收將有高國內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