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首席經濟學家:美經濟半年內回升 全球將現復甦

2019/11/11 17:07

全球經濟正在放緩,美國經濟數據也呈現低迷,但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Bruce Kasman預計,因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和央行的寬鬆政策,美國經濟將在未來的3到6個月內回升,且不只美國,全球的經濟成長也將復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正在放緩,美國經濟數據也呈現低迷,但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Bruce Kasman預計,因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和央行的寬鬆政策,美國經濟將在未來的3到6個月內回升,且不只美國,全球的經濟成長也將復甦。

《新浪財經》今(11)報導,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Bruce Kasman於10日在紐約TCFA全美華人金融協會年會受訪表示,2020年的經濟成長,將因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和央行的寬鬆政策出現反彈,其中全美經濟預計3到6個月內將會回升。

Kasman指出,雖然和當前相比,美國工作增長將放緩至約每月低於15萬個,消費者消費增長約維持在2%以內,但全球企業消費,將會在明年初恢復正常。不過,美國的增長將隨著財政刺激政策減弱,遜於製造業集中的國家如亞洲,該地區的經濟回升將大於美國。

Kasman預期,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將在明年維持2%,儘管前半年將有所放緩,但半年後將出現回升。美國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則年增1.9%,略低於第2季的2%。

Kasman表示,全球在未來幾個月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因股市上漲而降低,人們對地緣政治的擔憂,和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都已下降,股市彈性也將保持積極,不過服務業領域的漲幅將減弱,公司或家庭也會持續進入債市,因此和8月達40%的衰退機率相比,目前的機率已降至30%。

對於美中貿易戰當前的進展,Kasman認為,除了貿易戰,全球市場的基調也將受日韓、美墨、美歐關係影響,而美中若達成貿易協議,將對企業信心有正面影響,儘管緊張局勢,和更廣泛的問題不會因此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