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放話!新台幣升勢受阻 中午暫收30.415元

2019/11/11 12:15

台幣早盤一度走升,惟台股下殺百餘點,加上人民幣、韓元紛紛走貶,新台幣隨後升幅收斂,中午暫時收在30.415元、貶值0.3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尚未同意中國提出取消貿易戰期間加徵關稅要求,各界擔憂美中貿易談判再度生變,亞洲股匯市全面受到衝擊,新台幣早盤一度走升,惟台股下殺百餘點,加上人民幣、韓元紛紛走貶,新台幣隨後升幅收斂,中午暫時收在30.415元、貶值0.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2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醞釀月餘的美中談判樂觀氣氛,在中國官方釋出美國將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後,原本市場樂觀期待,美中貿易談判即將迎來第1階段協議,不料川普幕僚意見分歧,川普上週五指出,美國尚未同意中國的要求,川普一席話,讓道瓊盤中一度下跌近百點,隨後白宮發言人出面滅火,表示美中談判樂觀,美股才震盪收紅,但亞洲股匯市在居高思危下,今日反而全面走跌,台股早盤更狂跌超過百點。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中貿易談判仍是股匯市最大變數,加上股匯市先前漲多,一有風吹草動,信心不足,股市爆出多殺多,也連累匯市信心,人民幣中間價今日雖然微幅調升12個基點,來到6.9933元兑1美元,惟早盤氣氛不佳,離岸、在岸人民幣均一度貶破7,韓元貶幅也擴大下,新台幣難以獨強。

後市建議觀察外資在台股的動向,外資連續在10月、11月呈現淨匯入,支撐台股走高、新台幣升值,若外資轉向,新台幣升勢恐怕暫告一段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