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有多少「抖音」? Q3中國App在美大賺逾200億

2019/11/09 16:13

許多美國人可能都沒注意到一些App來自中國,如俗稱「吃雞」的絕地求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App「抖音」因個資疑慮而傳出遭美國調查,而外媒報導,此事也反映了中國公司推動App國際化的努力,中國App第3季於美國賺了7.45億美元(約新台幣228.5億元),且很多美國人可能根本沒有意識到原來這些App都是中國的。

《CNBC》報導,App調查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美國用戶貢獻了7.45億美元給中國的App,而中國的App表現也十分驚人,第3季全球前100個最賺錢的App中,中國App的數量從去年同期的21個上升到25個,大賺34.3億美元(約新台幣1052億元),佔前100個App總收入的22%。

從美國賺最多錢的中國App是手遊「絕地求生」,雖然該遊戲由南韓「魁匠團」所開發,但App是由中國的「騰訊遊戲」所發行,日本遊戲諮詢機構Kantan Games執行長Serkan Toto表示:「我認為多數美國用戶並未意識到這些App是由中國公司所開發或擁有。」

不過Serkan Toto認為,儘管美國政府擔憂中國App可能會取得美國個資,但是「一般美國用戶可能不會管這麼多」。

除了華為以外,抖音也成了美國政府「關注」的對象,包含竊取美國用戶個資、配合中國政府審查,甚至收購影片社群App「Musical.ly」也被指控國安風險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