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行情」結束 比特幣跌逾3%摔落9千美元

2019/11/09 14:5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25日強調區塊鏈重要性,一度致比特幣狂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25日在高層集會中提及區塊鏈,稱該技術將在新技術革新及產業變革中發揮重要作用,加大區塊鏈的發展力道,該消息推動比特幣一度單日狂漲40%破1萬美元關卡。不過,近期比特幣又跌回原水準,指標更顯示下行趨勢,「習近平行情」應已結束。

比特幣25日仍在7400美元徘徊,晚間開始竄升,26日凌晨攻破8500美元,早上漲至1萬美元以上後回落,維持在9000美元上。然而昨(8日)晚開始跌勢再起,至今早跌幅達3.6%到8800美元上下。

《彭博》指出,用來衡量行情漲跌的GTI Vera Band顯示下行訊號,比特幣將回測上一波漲勢前的低點。對比特幣來說,1萬美元是關鍵阻力位,且市場目前仍不清楚哪種催化劑才能一舉推上並保持這個價位。

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週五的跌勢的確不小,但他認為還是會區間震盪一陣子,與整體市場情況相似,其他虛擬貨幣如以太幣、萊特幣、瑞波幣也同樣下跌。據Coindesk報價,台北時間14時40分比特幣暫報8856.3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