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豬價就是不漲 投資人耐不住紛紛退場

2019/11/09 11:39

中國豬隻短缺下正在影響全球供應鏈,美國因大量增產保持價格穩定。(歐新)

〔財經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難平,病毒導致的死亡、後續撲殺造成豬隻供應不足,價格因此飆升,鄰國越南也出現豬價大漲的情形。美國雖因大量增產保持價格穩定,但《彭博》指出,經理人已開始不耐,生豬期貨淨長倉連3週減少,滑至7個月低點。

報導稱,一般美國民眾仍能享受便宜的豬肉製品,然而對豬農以及基金經理人來說卻不是好消息,數據顯示投資人已厭倦等待。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週五數據顯示,截至11月5日,生豬期貨淨長倉連3週下降,來到13258口,是7個月來最低。

中國身為最大的豬肉消費國,豬隻短缺下正在影響全球供應鏈,先前已表示將大幅進口豬肉來補平缺口。不過美國豬肉夏季開始產量激增,讓未來出口需求的影響降到最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生豬期貨因此數週沒有起色。不過分析師預計,隨著中國逐漸擴大進口,豬肉期貨終究會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