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狠狠打臉北京! 川普:我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加徵關稅

2019/11/09 10:41

中國商務部7日宣布,美國與中國同意分階段取消已加徵的關稅。但這項消息在8日被美國總統川普駁斥,表示他尚未同意北京的要求,調降對中國的關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7日宣布,美國與中國同意分階段取消已加徵的關稅。但這項消息在8日被美國總統川普駁斥,表示他尚未同意北京的要求,調降對中國的關稅。川普的這段談話再度引發人們對歷時16個月貿易戰何時能結束的新疑慮,兩國在12月之前是否能夠簽署協議也增添變數。

川普: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8日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被媒體問到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一事,川普回答說,「他們(中國)希望能取消(關稅),但是我什麼都沒有同意。中國希望能部分取消(關稅),不是全部取消,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會這樣做的。」

川普表示,他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中國比他更希望達成協議,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給美國國庫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川普說,「我現在很欣慰。我們有數十億美元的進帳。」

納瓦羅:媒體被中國宣傳喉舌給耍了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猛烈批評媒體,指責他們被中國的「宣傳喉舌」給耍了,中國官方媒體謊稱美中雙方已同意分階段取消加徵的關稅。納瓦羅抱怨太多的報導依賴於匿名消息來源,稱在對中貿易談判的報導,應該只援引川普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的說法。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7日表示,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依協議內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徵關稅,這是達成協議的重要條件;至於取消多少,可依第一階段協議內容來商定。《路透》報導也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證實這項說法,指雙方已同意各自調降關稅,做為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不過,《路透》另一篇報導指出,這項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的計畫,引起白宮內部及外部顧問的強烈反對。《華爾街日報》報導也引述2名知情人士說,政府尚未決定分階段取消加稅的計畫。

分析:取消關稅是中國一廂情願的想法

《華爾街日報》 引述專家的說法,認為分階段降低關稅,可能是中國一廂情願的想法,而不是一項具體協議,投資人錯誤解讀中國商務部的聲明。一些觀察家說,川普的說法看起來並不矛盾,關稅是美國擁有的主要籌碼,川普不想在中國同意美國其他要求之前,率先承諾取消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