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雙虎前3季大虧逾200億元 群創:第4季TV將止跌回穩

2019/11/08 15:23

面板雙虎前4季大虧逾200億元,群創:第4季TV將止跌回穩(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中國不理性擴廠下,面板價格在第3季跌幅超過預期,使得面板雙虎虧損均較前1季擴大,累計友達(2409)前3季虧損近103億元、群創(3481)虧損近109億元,雙虎合計虧損超過200億元,是近7來最差的1年。

群創今日發布第3季營運成果,群創第3季合併營收為633億元,營業損失49億元,稅後虧損3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39元。

群創指出,第3季大尺寸面板價格處於低檔,但公司積極調整產品線及產品組合使得營收較上季微增0.2%,象徵現金流量的EBITDA仍維持正獲利的6.3%,面對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公司除了增強成本的控制與管理外,也將謹慎管控現金流量並依市場情況及客戶需求適時調整資本支出,以加強公司抵禦景氣波動的能力,並提昇營運效益及穩定性。

展望第4季,群創認為大尺寸TV面板將止跌持穩,旺季補貨效益持續,整機出貨也將在第4季達高峰,同時,公司將持續調整IT面板產品組合、提高IPS、窄邊框產品比重以達到優化獲利並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中小尺吋產品中,手機面板出貨持續緊俏,價格亦同步提升。

群創指出,無論未來產業景氣如何波動,公司都將堅持既定方向,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以及技術創新,進而提升整體競爭力,維持營運穩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