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政府出手仍擋不住!德里洋蔥價格1週內狂飆45%

2019/11/06 17:18

即使政府出手抑制價格,仍擋不住洋蔥價狂飆,過去1週德里國家首都轄區洋蔥價暴漲45%至每公斤80盧比。(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氣候不佳,造成印度洋蔥短缺,印度政府為了平抑洋蔥價格已宣布禁止洋蔥出口,不過根據印度信通社(PTI)報導,即使政府出手抑制價格,仍擋不住洋蔥價狂飆,過去1週德里國家首都轄區(Delhi-NCR)洋蔥價暴漲45%至每公斤80盧比。

報導指出,官方數據顯示,在今年10月1日德里洋蔥價格仍維持在每公斤55盧比,在旱季和大雨的接連打擊之下,造成印度洋蔥短缺、價格居高不下,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洋蔥價格足足上漲近2.5倍之多。去年11月,洋蔥價格每公斤僅33至35盧比。

印度政府已經決定開放民間企業從阿富汗、埃及、土耳其和伊朗等地進口洋蔥,也打算放寬植物檢疫及消毒等規範;官員指出,民間進口商向政府通報有80個貨櫃的進口洋蔥已經抵達港口,尚有100個貨櫃的洋蔥在輸往印度的路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