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迫害人權 美籲海關防堵進口新疆勞工產品

2019/11/06 16:15

CECC主席麥克高文(James McGover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透過新疆再教育營迫害人權,已引起各界關注,美方極力譴責中國政府的行為,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的中國委員會(CECC)週二亦呼籲美國海關應防堵進口新疆的勞工產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CECC呼籲美國海關機構應確保從中國進口的貨物,不是經由「新疆培訓中心」強迫勞動生產的。CECC主席麥克高文(James McGovern)及共同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指出,強迫勞動是中國政府控制新疆政策的一部份。

CECC交給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代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的信件指出,中國政府提供補貼給那些在新疆運營工廠的公司,並讓他們僱用拘留營的人們,以從事食品、紡織等其它製造工作,包括電子產品。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二也於1份聲明中指出,中國政府持續「騷擾、監禁及任意拘留」那些維吾爾運動人士的家人以及新疆集中營倖存者,美國為此感到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