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簽署有望 人民幣重新升破7

2019/11/05 16:56

人民幣在今天下午升破7。(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似有融冰跡象,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能在美國好好簽個第1階段協議,今天《金融時報》更披露美國政府有在考慮取消部份加徵關稅,雖然此消息尚無法證實,不過已讓人民幣扶搖直上,台灣時間下午4時半後,人民幣匯價終於在時隔2個半月後升破7,目前暫報6.9988人民幣兌1美元。

《彭博》報導指出,這代表美中雙方目前並不打算升高美中貿易戰形勢,由於美中貿易戰第1階段協議有望,讓匯市投資人湧入人民幣,除此以外,人民幣的升勢有一部份也是美元走軟的結果。

川普曾表示,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夠到訪美國愛荷華州簽協議,之後有內部人士向《彭博》表示,中國對此持「開放立場」,即使習近平非以國事訪問的規格也沒關係。

而今天《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正在考慮是否要撤銷9月加徵的1120億美元中國產品15%關稅,惟內部人士表示這僅止於「考慮」,不確定川普是否會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