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延燒 外媒爆:讓新加坡高層不安

2019/11/05 14:46

香港反送中延燒,外媒指出,香港的抗議活動讓新加坡不安。圖為新加坡牛車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至今,外界關注香港是否還能維持住亞洲金融中心地位,或是被新加坡給取代?這也讓新加坡成為輿論中心,外媒指出,香港的抗議活動讓新加坡不安,知情人士稱,新加坡一直在秘密制定計劃,防止香港式抗議活動出現。

《金融時報》報導,自1965年新加坡獨立以來,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在每次選舉中都以60%或更高的比例獲勝,雖然如此,但有跡象表明,香港近5個月來發生的抗爭活動,已讓新加坡統治階層感到不安。

雖然2地的政治體制截然不同,但新加坡正處於微妙的政治過度時期,這讓它更加敏感。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自2004年上任,外界預料,李顯龍將在2020年的選舉中,把權力移交給財政部長王瑞杰,若成真,這代表著新加坡自獨立以來第2次由李家以外的人執政。

知情人士告訴《金融時報》,新加坡一直在秘密地制定應急計劃,防止香港抗議活動在新加坡引發騷亂。不願透露名字的新加坡高級官員稱,政府擔心新加坡發生和香港類似的事件,正在制定各種方案,把風險降到最低。

報導引述新加坡內政部說法,指出星國警方已制定好計劃以應對非法集會。但報導也提到,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新加坡忠誠公民會仿效香港做法,像是最近在有「演說者之角」稱號的芳林公園舉辦的1場抗議活動,結束時刻一到,抗議者們就迅速收起標語和帳篷馬上撤離,不留下任何痕跡。

1名不願透露名字的39歲新加坡社會工作者更稱,從香港發生的事情來看,有秩序並不是1件壞事,他更認為,自由並不是指沒有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