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條吐司賣100兆! 10年後 辛巴威宣佈重新發行貨幣

2019/11/03 22:53

10年前辛巴威曾發行面額100兆元的鈔票,然而因為通貨膨脹嚴重,只能買半條吐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餘年前辛巴威幣(ZWL)遭遇史上罕見的惡性通膨,2007年通膨率一度高達百分之5000億,是全球有史以來承平時期通膨之最,政府還為此發行面值高達100兆元的鈔票,但只能買半條吐司,最終辛巴威還是廢止辛巴威幣,改用其它貨幣;10年之後,辛巴威央行終於宣佈,新版辛巴威幣將重新發行。

自2009年後辛巴威民眾大量改採外幣交易,政府終於在2015年宣佈貨幣停止流通,目前該國交易流通混亂,各種貨幣、債券及支付方式在國內通行,而《彭博》昨日報導,辛巴威央行終於在上週二宣佈,新版面額2辛幣、5辛幣的鈔票即將發行,匯率為2辛幣兌0.13美元。

辛巴威央行還表示,希望能在未來6個月「增加」貨幣供給;辛巴威自棄用本國貨幣後,採用許多國家的外幣交易,但貨幣供給嚴重不足,導致金融混亂、商業停滯。

目前辛巴威通膨依然嚴重且經濟動盪,外界擔憂央行「增加」貨幣供給,恐重新瘋狂印鈔,導致惡性通膨再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