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令和元年秋「旭日重光章」 工商協進會林伯豐敘勳

2019/11/03 16:12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敘勳日本「旭日重光章」。(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日本政府外務省今天(3日)公布令和元年秋在外外國人勳章受章者名單,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獲頒 「旭日重光章」,將於11月7日接受敘勳。工商協進會強調,林伯豐是日本令和時代首位獲頒「旭日重光章」的台灣企業界人士。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敘勳日本「旭日重光章」的理由概要。(圖擷取自日本外務省官網)

根據日本政府外務省官網對於獲贈勳章的在外外國人簡介,林伯豐敘勳原因在於,加強台灣和日本間的經濟關係、增進雙方友好。

林伯豐表示,獲頒「旭日重光章」對個人而言是至高無上的榮譽,感謝工商協進會長年共同努力推展台日關係,也特別感謝日台交流協會的協助,願與日本工商企業界共同分享此一殊榮與喜悅。未來將持續深化台日產業交流合作與經驗分享,共創台日經貿發展新契機。

根據工商協進會補充資料,工商協進會多年來與日本工商團體和地方政府交流密切,早年即與日本宮城縣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日本311東北大地震時邀集會員捐款賑災;每年定期參與日本最大工商團體-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在亞洲各國舉辦的亞洲企業高峰會(Asia Business Summit, ABS)。近年陸續與日本各地區多個工商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組團互訪,媒合台、日企業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