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短暫貿易休戰 俄經濟部長:矛盾遲早會浮出水面

2019/11/03 11:05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奧列什金(Maxim Oreshki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談判進展順利,希望在協議工作完成後,與習近平在美簽署。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奧列什金(Maxim Oreshkin)2日表示,美中雙方若能簽署貿易協議,將能穩定全球經濟1至2年,但美中之間的矛盾如此之深,這種貿易休戰只是戰術上的,雙方的矛盾遲早會浮出水面。

綜合外媒報導,奧列什金2日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全球經濟將能穩定1至2年,短期內讓局勢不再惡化,「但是無論如何,該分歧已經給國際貿易、全球經濟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奧列什金認為,在明年美國大選之前,不會看到美中衝突進一步加劇,但美中之間的矛盾極深,遲早都會浮出水面,「也就是說,據我估計,這種休戰只是戰術上的,而不是戰略上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