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 中商務部:取得原則共識

2019/11/02 16:50

美中雙方貿易代表週五也進行通話討論,美方會後發聲明表示雙方在各領域都取得進展,中國商務部則表示雙方取得了原則共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預計可望在1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貿易代表週五也進行通話討論,美方會後發聲明表示雙方在各領域都取得進展,中國商務部則表示雙方取得了原則共識。

中國商務部週六發聲明表示,11月1日晚間,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方代表通话,雙方就「妥善解決各自核心關切進行了認真、建設性的討論」,並取得了「原則共識」,雙方也討論了下一步的談判安排。

美國方面,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五聲明也指出,雙方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進展,也在著手處理尚未的問題,雙方也將繼續在副代表級會議進行討論。

根據中方聲明,這次通話會議中,中方代表除了劉鶴外,還包含商務務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位副主任寧吉喆;美方代表則有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政部長努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