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哲家:若有公司接手格芯 不能用到台積電專利

2019/11/02 15:42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右2)表示,若有公司接手格芯,不能用到台積電專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與格芯(Global Foundries)互告很快落幕,最大考量是客戶,不希望雙方纏訟,對客戶正在發展人工智慧(AI)與5G造成困擾,他並強調,專利相互授權並不等於雙方技術授權,這是兩回事,而且,如果格芯易主,接手的公司不能使用台積電的專利。

台積電與晶圓代工第二大廠格芯互訟速戰速決,經過2個多月互訟,日前宣布撤銷雙方之間及與相關客戶的所有法律訴訟,兩家公司並就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此一爭訟事件比市場預期提早落幕,引起部分市場人士疑慮,魏哲家今天與媒體會談,回應說,這是經深思熟慮的結果,最大考量是客戶,不希望雙方纏訟,對客戶正在發展人工智慧(AI)與5G造成困擾、不方便。

他說,台積電有三大競爭優勢,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客戶信任,其中客戶信任對台積電而言是最大的考量,他兩次強調「我們絕對不輕易妥協」。

魏哲家並說,如果格芯做出的產品用到台積電的技術,台積電不會提告,但前提是要格芯能做得出來,他並表示,專利相互授權並不等於雙方技術授權,這是兩回事,如果格芯被三星併購,易主的話,接手的公司不能使用台積電的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