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人退休準備行動力不足!目標千萬、6成民眾準備不到300萬

2019/11/02 11:48

國人退休準備行動力不足!目標千萬、6成民眾準備不到300萬。(路透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七成民眾認為退休準備至少要一千萬元、但六成民眾的退休準備不到300萬元!」保德信針對國人進行退休理財調查,結果顯示退休缺口這麼大,顯示民眾的行動力不足,事實與目標仍有不小差距!

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發現,高達7成民眾認為,退休金準備至少要一千萬新台幣才能夠用,逾9成民眾已關注與進行退休金準備,調查顯示退休金不再屬於中年族群所擔憂話題,隨年金改革和退休缺口擔憂,已有八、九年級生主動開始關注或已規劃退休金,退休金準備成為全民運動。

調查也發現超過6成民眾目前所準備退休金不到300萬元,大家最擔憂退休壓力來自「財務費用」和「醫療費用負擔」的不足,並且有81%民眾希望退休後每月能擁有穩定現金流,近4成民眾預估每月退休費用約3~5萬。

更有趣的是,多數受訪者對於退休後生活費用主要來源的認知,超過7成認為要靠銀行存款或自行投資理財,僅20%少數受訪者認為可仰賴政府/企業退休金,顯示國人已有「退休靠自己」明確認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